研究發展處 > 最新公告 > 課程/演講/研討會(其他)

[2020/05/27]   【國立屏東大學】--辦理「從PUS到STS:2020科學傳播與教育研究生研討會」(109-07-01截止)

 

【國立屏東大學】

主旨

本校科普傳播學系辦理「從PUSSTS2020科學傳播與教育研究生研討會」,請協助公告並鼓勵踴躍投稿,請查照。

說明

一、活動宗旨及目的:自1985年公眾理解科學(Public Understanding of Science, PUS)提出以來,迄今已有卅五年的科學傳播發展歷史。儘管臺灣自2010年起,學界才逐步詮釋PUS,但十年間已見長足之闡述與實踐乃至轉化。相較於歷史更為悠久的科學教育,其亦不斷提出反思,從STEMSTEAMScience, Technology, Engineering, Art, Mathematics),乃至STS教學策略(Science, Technology and Society)的提出。其中,STS橫跨臺灣科學教育與科學傳播的現象,更足證兩造既相近也相異之旨趣。據此,國立屏東大學科普傳播學系籌辦「2020科學傳播與教育研究生研討會」,邀請研究生共同投入科學傳播與教育領域探究。

二、採匿名審查方式徵求以下主題論文:

()科學與傳播:PUSSTS等主題探究。

()科學與教育:STS科學教育策略.STEMSTEAM科學教育等。

()科學與教育與傳播:不在前述兩項,而與科學教育或科學傳播有關。

三、徵稿對象:全國各大專院校研究生。

四、全文徵稿: 15000字為度,請依論文格式撰寫,需包含題目、摘要等,首頁需名列作者姓名、Email、電話、就讀學校與系所等資訊。

五、截稿日期:即日起至202071日止。

六、錄取公布:2020710日公布於科普傳播學系網頁。

七、研討會日期:2020720日。

八、研討會地點:屏東大學屏師校區科藝館401教室(暫訂,另行通知)。

九、投稿方式:請寄mailbomeow311510@gmail.com

十、聯絡人:張老師(08-766380033153)。

 

回上頁